阿巧-連隊在住

沉迷Unlight、狂吸凹凸,偶爾發發其他作品,得了攻受不分的毛病,節操已掉、無雷&幾乎通吃。

初訪建議先看自介http://t.cn/RXYvoFt

出產UL以連隊中心,伯恩/弗雷/里斯/迪諾/出葉主力開催中。
凹凸世界雷皇兄弟主,其他CP邊走邊看邊吃。

fo因為不習慣首頁洗太快(不好撈糧)所以很少按,不過搭訕留言聊天都是很歡迎的喔!

灣家人所以慣用繁體,連隊大鍋煮&文章各種攻受常逆是常態,開車常常都是小破車,敬請注意腳步。

藍色名詠士【出葉&迪諾】

不知道為什麼老想寫寫看迪諾是某種召喚系的生物、然後被出葉召喚出來的感覺,結果就想到黃昏色的詠使的設定,寫了個趴囉XD沒CP的意味~





在茂密森林的深處往中心步行一小段,逐漸下陷的地表上覆蓋的植披,慢慢的由一般高及腳踝的禾本植物轉成了平舖於地面的濕潤青綠的苔蘚類,身著深藍色的連帽兜外套、腰間繫著兩枚流蘇的男子,在行進間晃蕩在額前的髮色是像佈著薄薄果粉的葡萄紫,他緩步走著、時不時撥開偶爾低垂下來遮住視線的藤蔓,一邊仔細觀察著周圍的任何動靜,直到步行到目的地為止。

出葉是此地森林長久居住的住民之一,習得名詠式成為了一名出色的名詠士、獲得來自另一個世界賦予的力量的他,接下了巡視森林及其中心、為住民們信仰中心之湖的巡邏隊工作。

一腳踏在因湖水的浸潤而濕軟的土壤而有些不穩,出葉及時用長槍穩住了重心,他將原本側放在身旁的長槍平舉到胸前,那把槍有著銳利的銀光閃耀著,用特殊精鋼打造的槍頭十分堅固,在槍面上頭還刻著精密的花紋所造成的溝槽,只要輕輕一抖,就會落下細小的藍色粉末,那是由祈禱過的湛藍琉璃磨成的顆粒,填充在槍身的藍色柱身內,是召喚出清淨之水的上好觸媒。

「最近出現的盜獵者...真的讓人煩心。」出葉露出了皺眉的神情,但馬上又收斂為專注的模樣注視因風而泛起了圈圈波紋的湖面,原本就不怎麼有外來者會來的這片森林,因為一些莫名能捉到奇異湖中生物的傳聞而招來了不少的盜獵者覬覦,聽聞到盜獵者都可能攜帶著武器的風聲,出葉便向巡邏隊的人們提出、希望這段期間能由少數擁有名詠士資格的自己來負責湖畔周圍的戒備。

「但是只有出葉你一個人這樣實在過於危險...」「不用擔心,我有湖神的加護。」像是要撫平其他巡邏隊夥伴們的不安,出葉將放在腰間的一柄砍刀拿出來,在握把的部分被塗裝成了像草原般的綠色,而看來平整如鏡般的刀面上則泛著隱隱的藍光,與其說是實際拿來劈砍用、倒更像是儀式用刀。

原本來還都面露難色的巡邏隊成員們一看到出葉拿在手上的武器,紛紛都放鬆下來、表示願意同意他的提案。

「畢竟有湖神大人的『福爾圖娜』加持,那我們就能放心了啊!」
「出葉你太厲害了,連更上一階的名詠都能做到啊,真了不起!」

那是出葉召出真精的必備觸媒,目前也只有他能做到,那柄不知為何古老時就存在於他們信仰的湖神之處的砍刀。

站在緩緩拍打著岸邊土壤的湖水邊,出葉將平舉在胸前的長槍些微向外側翻轉、細細如雪花散落下來的琉璃沙形成漂浮虛空之中的藍色帶,隨著出葉閉目凝神、誠心獻上的讚來歌,在他的身邊開啟了環繞著他的一道散發耀眼淡藍的光門。

『令清澄透淨的鐘聲響起

讚美彼方(你)的名諱

溫柔與剛強並立 平等賜與的歌謠滋潤大地

閃耀 清澈 包容與變化

若祈求得以實現,我願與你同行在暴風雨中

來吧 默默哭泣的孩子

若世界渴求你

那漣漪的戰袍將成為遮擋一切傷害的盾牌』

清澈、比任何水都還要閃耀,媲美寶石色澤的水流隨著光門內散射出來的光芒、於焉降臨於出葉的周遭,隨著他雙手的指引,匯聚成一道的水流有如精靈飛舞般的靈活地往空中竄升,直到水流末端越過了頭頂,出葉抽出腰間的武器、精確地將帶有草綠色手柄的砍刀筆直擲入清淨水流的最中心位置。

『到來吧 能聽見我歌聲之者

得知久遠的記憶已經遠去

筆直前去的舞動者 朝爆發熱風的戰場咧出獠牙

遍地滋長的四葉草祈求歡笑』

在出葉誠摯的唱誦中,投入在陽光下閃亮的水流包圍著的砍刀,被一道黑影環繞住,從水流外頭隱隱約約看得出是一個約小孩大小呈長型、帶有綠色的物體,隨著讚來歌的繼續唱誦,那道黑影越來越真實。

『無畏 開朗 自由與幸運

同行於暴風雨中而未得知的際遇已然降臨

來吧 定下夥伴誓言的時日重新來到

於歸來之時我必定已豐滿毛皮─』

就在黑影彷彿要衝出水流而出的瞬間,出葉也道出了真精的名諱。
「The Tusk.」

然後他隨即握緊了長槍架到胸膛前方,成為備戰的姿勢。

聽來開朗又帶點懷念的聲音隨著碧綠的殘影衝出寶石般璀璨的水流,出葉馬上就感受到砍刀劈中他手上長槍的力道,他立刻用兩手持著長槍的上下端用力外推,才沒讓銀亮的刀身從眼前晃過,「出葉好久不見啦!自從結業式之後?總之先來跟本大爺打一場吧!」

握著名為弗爾圖娜的砍刀主人有著一頭新綠草原般的髮色,露出燦爛笑容的臉上還有著幾道明顯的疤,從水流中被喚出的一瞬間,他就握著武器衝向了召喚出他的名詠士。

「第一件事就是先打架啊...迪諾你真的都沒變吶。」「那當然!」藍色名詠士莞爾一笑,立即順勢架開砍刀、往後退了幾步拉開距離。

兩人正要再度向對方出招時、應該是樹幹砰然倒地的巨響便在他們的後方傳來。

同時向後看去的名詠士與真精看到樹林間晃動不已的騷動,連忙將架式收起、轉向聲音的來源。原本一臉興致勃勃的迪諾頓時垮下臉啐了一聲、兼用力拍了拍出葉的肩膀「呿,都還沒舒展到筋骨就來了討厭的傢伙,出葉我們快去吧!」「對方是最近在此造成動亂的盜獵者,到目的地時你最好下地來,不然風聲會傳得更麻煩的。」

出葉以認真的神情告誡著離地幾十公分的迪諾,身為名詠真精的他原本就可以以漂浮的姿態、不須落地的跟隨在出葉的身邊,此時他腰間圍著的藍布流蘇邊更是隨著風晃來晃去,「本大爺知道啦!快到的時候就會下來,現在這樣是可以警戒到更廣的範圍懂嗎?」叉著手的迪諾一臉驕傲的回答著出葉,早已抄起長槍的出葉聳聳肩、對上迪諾也頓時變得銳利的眼神後、再次相遇的名詠士與真精,拔步一同奔向前去。




如果沒看過黃昏色詠使的人可以看看世界設定&用語那邊,雖然我寫的沒有全部符合XD因為很想寫寫看迪諾在出葉身邊漂來漂去騷擾他的感覺XD〈?

一直覺得這部的讚來歌真的很美&名詠士跟真精之間互信互助的關係很棒><!!所以可以寫上這樣的出葉跟迪諾很開心XDD
讚來歌雖然寫得不及細音老師得萬分之一優美,但是能結合一些出葉跟迪諾的資訊、寫這類型的文句我寫的很開心XD
原發文日期:2016/2/11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