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巧-連隊在住

沉迷Unlight、狂吸凹凸,偶爾發發其他作品,得了攻受不分的毛病,節操已掉、無雷&幾乎通吃。

初訪建議先看自介http://t.cn/RXYvoFt

出產UL以連隊中心,伯恩/弗雷/里斯/迪諾/出葉主力開催中。
凹凸世界雷皇兄弟主,其他CP邊走邊看邊吃。

fo因為不習慣首頁洗太快(不好撈糧)所以很少按,不過搭訕留言聊天都是很歡迎的喔!

灣家人所以慣用繁體,連隊大鍋煮&文章各種攻受常逆是常態,開車常常都是小破車,敬請注意腳步。

寫寫關於第二季1-10集當中一些關於海盜團的想法

看著大家討論關於雷獅跟卡米爾之間的關係還有海盜團的內部角力,忍不住手癢也想寫點關於個人的感想,以下劇情劇透有&可能較偏雷獅側&很明顯的個人主觀意識及詮釋,同時開有雷皇兄弟CP濾鏡,各位可隨意看看XD





先感嘆一下開始覺得雷獅卡米爾這對兄弟真不錯之後、第二季就吃到一堆糧真的是宛如過年之感XD

主要想閒話的部分是根據第十集當中雷獅跟卡米的對話來思考的,首先關於雷獅,我覺得他可以說是一頭相當樂於領著其他野獸的雄獅。

關於帕洛斯跟佩利的行動,卡米爾首先考量到的、是兩人是否會干擾到團與雷獅的安危,然而雷獅本人已經表明知道兩人的動向,並且視為一種樂趣,我想身為皇族、且擁有相當強實力的雷獅從一開始收入佩利跟帕洛斯當成員,就已經將兩人所具有的危險性給一併計算在內,所以收了兩人為成員不只是戰力上的增強、更是雷獅本身能掌握的一種既危險又有趣的生活變因。

對於團內的任何成員,我覺得雷獅都是有十分有自信能掌握住他們,即使不能完全明白對方的思路,但是對方是他挑選過、並且能抓住的人這點他是一直有把握的。

無論是與他擁有同樣血脈、能與他共同戰鬥於同一戰場的幼獅;
或是熱衷於戰鬥、渴望與雄獅一戰而頻頻露出利爪的狂犬;
亦或是畏懼於雄獅之光芒暫且入伍、卻時時窺伺空檔的豺狼,
身為海盜團首領之雄獅都樂於將他們留在身旁,享受那份強者隨時會反咬的刺激與絕不會被得逞的自信,就是我在第二季截至目前為止所看到而構築出的雷獅形象。

所以在第十集中雷獅跟卡米爾對兩人有小動作的心態差別我覺得就來自於此。
卡米爾從小的生長環境即與雷獅不同,相較於雷獅那過人且充沛的自信,卡米爾應該是更加重視安穩與切實達成目的的方法,因此即使卡米爾知道雷獅為何放過兩人、又是怎麼樣看待佩利及帕洛斯,應該也不大能理解那份雷獅一直在樂在其中的心態。
然而接下來的這裡也是相當有趣的一點,雷獅回以卡米爾一句不、你還是不明白,但卻沒有讓卡米爾退下,也沒有試圖解釋,反而是讓卡米爾照他說的話去做(即除掉射擊卡米爾的大賽成員),並看著卡米爾確實將分數給拿到手。
雷獅的行動在我印象中就是對於強者就開打,有要的東西就動手,對於沒興趣或是不重要的事物則不多加理會(或說海盜團其他人會接手處理),因此我覺得這裡非常有雷獅想領著卡米爾踏出更往上的一步,所以選擇以卡米爾能理解、也不太可能逃避的這個局面來執行。
雷獅若是真坐上王位,他應該是那種能容納各種能跟隨他的方向、目標則不必一致(就是稍微有點異心也無彷)的強者在他麾下、不會忌憚猜忌部下的王者。(至於高壓政策跟容不了時會直接處理掉就我來看應該也是少不了的w

因此卡米爾是雷獅想要培養、能跟他一起征服星際的強者這點我覺得是沒跑的,不過另一方面看來雷獅並不會要求卡米爾跟他要一模一樣,夠強、明白自己在做什麼,我想這就是雷獅挑人的條件吧!(想想佩利跟帕洛斯應該也是差不多

另一方面我覺得目前的卡米爾跟雷獅的這個隔閡,正好可以說明他的心境方面還有很多的成長空間,相較於早有一套自己思考脈絡、並有足夠強大的自信與把握的雷獅,其實已經有相當實力的卡米爾(從他能跟祖瑪對打跟壓制呆毛姊弟,還有第一季見鬼狐前提出意見看來),我覺得目前的他還處在事事以雷獅大哥為基準、為最重的心態,這樣的心境並沒有不好,但是很容易以此為目標,為了追上對方能力會增強得快、可也會漸漸的迷失自我,像是質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有變強到能幫上對方諸如此類,如果這樣的話就也可能會與雷獅對待他是安穩自在的態度有所摩擦。
但凡一個人要真正的培養出穩固的能力及自信,都必須意識到『自己』,或說是『自我』,只有當你真正明白自己是誰、自己的愛好喜惡從何而來,又要怎麼安置,當你明白自己為何而動身起意,才能腳踏實地。
所以現在還是擔心雷獅,甚至願意犧牲自身安全以獲得雷獅過關的卡米爾,等到他能以「我視大哥為最重要的人,所以我會用一切來幫助他,因為這就是能讓我打從心底開心的事。」這樣的心態,明白自己之所以要跟隨雷獅,是因為自己會因此而有成就感,所以跟隨著雷獅時,我想他一定就已經成長為與雷獅不相上下的強者了。

最後還是要說,明白是明白(推測中)雷獅是以怎麼樣的規格在對待卡米爾、期待他成為能與自己並駕齊驅的夥伴,但是那段你還是不明白的寵溺還是讓我端了一大桶的蜂蜜喝醉在了螢幕前wwww
只能說,我很期待接下來卡米爾與雷獅能一起並肩作戰的日子〈笑容不懷好意.jpg
即便目標跟享受人生的方式有所不同,我覺得卡米爾若能理解到『自我』,那麼他與雷獅就能一起共同面對接下來的挑戰,並不拘泥小節也不會束縛幼獅的雷獅、還有專注跟隨大哥,能以自我意識幫助對方斬除荊棘的卡米爾,他們真的很好!

评论(12)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