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巧-連隊在住

沉迷Unlight、狂吸凹凸,偶爾發發其他作品,得了攻受不分的毛病,節操已掉、無雷&幾乎通吃。

初訪建議先看自介http://t.cn/RXYvoFt

出產UL以連隊中心,伯恩/弗雷/里斯/迪諾/出葉主力開催中。
凹凸世界雷皇兄弟主,其他CP邊走邊看邊吃。

fo因為不習慣首頁洗太快(不好撈糧)所以很少按,不過搭訕留言聊天都是很歡迎的喔!

灣家人所以慣用繁體,連隊大鍋煮&文章各種攻受常逆是常態,開車常常都是小破車,敬請注意腳步。

啟航【雷獅卡米爾】

大概是大賽結束幾年後的時間點,一個不算糖但也不算刀的小段子,個人感覺偏雷卡然後有點無差這樣~





距離那場紛亂得宛如場噩夢,卻又真實留下影響的大賽已經過去幾年了,卡米爾看著掌著船舵、意氣風發注視著前進道路的雷獅。

在那場大賽遇見的各式各樣的人們,他們各自懷抱著不同的心願或是野望;有為了改善家鄉環境而來、有人是為了證明自己,也有純粹是來享受合理的大肆廝殺的參賽者,見識過這些不同於自己、也不同於雷獅跟海盜團的想法後,都成為了卡米爾的一部分,成為了他思考著關於自己的參考資料。

凹凸世界有著萬千的星球,有著億萬生活在其上的人們,更有著窮盡宇宙的所有時間也無法看完的各色想法與書籍。
在某個星球的人們是如何生活、是怎麼把經歷的一切與累積的知識傳承下去,又有著在哪些方面高於其他星球的成就?這些疑問都慢慢的、在大賽結束後的卡米爾心中不斷地迴盪著。

就像是即將掀起滔天巨浪、波浪往復越發深遠的海岸,一回又一回的在他腦中被回想起來。

對卡米爾來說,雷獅跟雷獅海盜團就是他目前生活的一切,而他也相當滿意能作為雷獅大哥的左右手,與雷獅一塊征服星際宇宙。

但總有一種聲音在他的心底反覆響起。
想去看看那些與自己不同、但一樣堅定到願意參加凹凸大賽的人們生活的地方。
想知道除了至今為止所蒐羅的書籍以外、還有沒有更加特別的知識紀錄。
想明白以自己的能力,到底可以走到多遠、獲得多少成長。

卡米爾深邃的眼眸專注地凝視著神情輕鬆而又自信的雷獅,他想知道,究竟他還能怎麼樣幫助到他的、既強大又重要的大哥。

身體跳過了猶豫的心理活動,在卡米爾想好之前就已經開了口、發出了聲音。
「大哥......」

依舊是與那時相仿的眼神,像是從來都沒有疑惑的雷獅覷了一眼斜後方、已經注視他好一會的手足回道「怎麼了,卡米爾。」
隨後便又看回了外頭眾星流逝的船艙窗景,手轉動著船舵、校準航道使羚角號朝著目標而去。

喉嚨異常的乾渴,卡米爾發現自己要說出接下來的話語竟然是這麼的困難。「大哥,我想、離開海盜團,去各個星球看看。」
「嗯?跟著我不也是能看嗎?」

雷獅沒有轉過頭來,但是卡米爾明白,大哥並沒有生氣。
所以他慢慢一字一句的把想到的都說了出來。
「我想去不同的星球,觀察當地的生活,然後把那個星球的知識跟有用的學問都記錄下來。」
「這麼做對你來說有什麼好處。」

看著雷獅操縱著船舵的身影,卡米爾感覺眼眶當中有某種滾燙的溫度湧現出來,他盯著雷獅綁在頭上的潔白頭巾,對方的背影從他幼時就一直是那麼的強大、既可靠又溫暖。

雷獅海盜團的首領安靜的聆聽著軍師咬字清晰、宛如報告作戰計畫一樣沉著冷靜的說出自己的請求,他嘴角噙著笑,沒有聽漏了對方聲線裡的一絲顫抖。
「在凹凸世界中每個星球的發展都不盡相同,如果不實地走訪的話很容易就漏掉了可以使用的資料,而且依照我們的航行路線,並不足以讓我把知識有系統的蒐集完全。」

可以了啊,卡米爾,能把這份要求說得有條有理的。
「嗯,這些我都明白了,但是學到這些東西以後呢?你真正想要得到的,是什麼?」
將儀錶板上的開關移向自動航行的位置,雷獅轉過身來,他以銳利的眼神注視著比他矮上一些的手足,而對方則向前了幾步。

心跳的聲音跟耳朵裡頭的嗡鳴都大聲得幾乎要聽不見自己所說的話,然而卡米爾卻覺得雷獅像是評估般來回刮著他的視線,讓腦海中翻騰的海浪逐漸平息了下來。

他想,他是得要離開雷獅大哥這個令他安心的港口了吧,一直以來依附著雷獅臂膀的小小船隻,如今已在廣闊的宇宙星海裡,高高揚起了帆,隨著內心裡的海浪,開始鼓動起想要向前邁進的燃爐。

「我想去歷練我自己,我想去學習更多的東西,我想、我想成為大哥最有力的後盾跟什麼樣的困難都能排除的軍師。」
卡米爾對著雷獅說出了自己的希望,看著雷獅挪動著腳步,眼中兀然漫起一股水氣、使他無法看清雷獅是否揚起了笑容。

少年不安的握緊了自己垂在身側的手掌,將一切動靜都看在眼裡的雷獅將手擱上了卡米爾的肩膀,而後在對方不解的眼神之中伸手解開了自己的頭巾,將那上頭有著明亮星子的隨身之物,綁在了卡米爾的脖頸之上。
「大哥...?」

看著卡米爾疑惑地抓起了自己圍上的頭巾,雷獅親了親對方光潔的額角「帶著吧,有我雷獅的加持,航行之路肯定沒有任何阻礙的,不是嗎?」「但是......我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給大哥的。」

卡米爾依舊緊抓著潔白的頭巾、露出了為難的神情說道,因為自己所有的一切都是雷獅所給予的,因此無法將對方給予的東西當作是自己的、交給對方。
但是雷獅的手掌按上了自己的胸口,這一瞬間卡米爾終於看清楚雷獅的表情,一直以來都是他的港口、他的方向、他的信仰的雷獅,笑起來的模樣非常帥氣,而且那將會是自己在這片廣闊無邊的星際之中永恆的燈塔。

「傻瓜,卡米爾,」雷獅溫熱的手順著心臟的方向往下,把卡米爾緊張得握到汗濕的拳頭鬆開,然後扣著按上了自己的胸口。

在手掌底下隱約有著跳動,卡米爾向前了一步,他還空著的另一隻手抱住了雷獅。
「當我帶你出來、成立海盜團的那一刻起,你就一直在我心裡了。」

在無邊無際的宇宙之中航行非常容易迷失方向,但是我一直明白自己該歸航的港口何在,所以我不曾畏懼,不曾擔心過居無定所,因為你湛藍的眼睛,已是我一人寧靜的回歸處所。

雷獅再次吻上了卡米爾的眼角,他緊緊的抱住卡米爾說道「去吧,卡米爾,盡你所能的掠奪知識吧,我們雷獅海盜團可不是只會安於現況的常人啊!」「是的大哥,我一定會變得比現在更強、可以幫大哥更多的。」

「那是當然,你可是我雷獅海盜團的左右手,說不定還能讓你找到什麼有利於我們的資源呢!」卡米爾抱住了雷獅,他聽到心底的那艘小船發出了響亮的鳴笛聲響。

已然成長的幼獅即將踏出航行的第一步,而和幼時顫抖著的自己不同的是、他已經明白自己有著可以隨時回來的安穩港口。
他將會與雷獅分道揚鑣、然後再一次歸來。

就像在這片星辰大海之中,有著同樣軌道的兩枚星子,他們將劃出各自燦亮的軌跡、而併肩同行。





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想寫看看的段子,我很喜歡雷獅跟卡米爾一起在海盜團裡,卻也覺得,為了成長而選擇離開去歷練的卡米爾、與明白對方終於可以獨立與跟他並肩的雷獅,這樣的關係也相當地好。
說實在的,比起單純強調狹義的愛情,我更喜歡雷獅跟卡米爾這樣既是對方的伴侶、更是彼此的家人與戰友的關係,所以即使不在身邊,「我明白我有能安心歸來的港口,那就是你的臂彎。」

至於各種肉麻的台詞跟表達就請當作是我個人的興趣吧ww雷總的蘇已經不用多說,個人很喜歡摘下頭巾送給卡卡那段〈差不多也是被加戲的XD
描寫卡米爾能做出這樣的抉擇、也是因為有了想真正的成為『自己』、成為對方安心停靠的港口所做的決定,不是一個很簡單的決定呢><!
雖然是充滿個人喜好的一篇,但我自己寫得相當開心、也覺得表達出了很多自己對於雷皇兄弟的一些看法,能有幸得到大家的共鳴的話那就太榮幸了><!

可以搭配著看文的BGM:ONE OK ROCK-Be the light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