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巧-連隊在住

沉迷Unlight、狂吸凹凸,偶爾發發其他作品,得了攻受不分的毛病,節操已掉、無雷&幾乎通吃。

初訪建議先看自介http://t.cn/RXYvoFt

出產UL以連隊中心,伯恩/弗雷/里斯/迪諾/出葉主力開催中。
凹凸世界雷皇兄弟主,其他CP邊走邊看邊吃。

fo因為不習慣首頁洗太快(不好撈糧)所以很少按,不過搭訕留言聊天都是很歡迎的喔!

灣家人所以慣用繁體,連隊大鍋煮&文章各種攻受常逆是常態,開車常常都是小破車,敬請注意腳步。

人造之王會夢見凡人之夢嗎?【瑞嘉】

標題用了仿生人會夢見電子羊嗎?(Do Androids Dream of Electric Sheep?)的梗,不過內容其實只是跟夢有關XD
說是瑞嘉但是通篇只有嘉德羅斯的視角2333一點點雷德祖瑪的成分~
原作背景、大概是關於少年由夢理解某事的段子,各種我流的意識流手法描寫XD






夢境是反映人心的鏡子。很久很久以後嘉德羅斯才從某個地方聽到了這樣的一個說法。

嘉德羅斯從睡夢中醒來,而迎接他的是一片乾淨而清醒的早晨。
與一般人不同,他無需作夢來整理自己的記憶以及學習,他的腦內早已被植入成為一位最強王者所該具備的所有資訊,那些平凡人們脆弱的模糊的逃避的可笑的夢境,對於嘉德羅斯來說並沒有任何的必要性。

所以他總是疑惑為何入眠以後那片眼簾之後、意識之前既堅硬又紮實,萬物俱無的黑暗,會足以讓那些渣滓們如此偏好睡覺休息這件事。
就像他不懂為什麼力量不夠的人就要成群結黨,螞蟻即使有了隊伍也不會化身為大象的。

來到人世間尚不足十個春夏秋冬、而腦中卻已存入超越這些時日所能獲得的智慧的少年也很困惑,那些參賽者跟參賽者彼此之間,有說有笑是要做什麼?
凹凸大賽,強者就是一切,沒有力量的人連名字都不需被記憶,那麼對著彼此笑、伸手擁抱、背對背一塊作戰,在對方受傷時幫忙掩護,這些事情有意義嗎?

已經被指引要成為這凹凸世界中最強的王的少年,就連思考這點小小困惑的時間都覺得多餘,他大口地吞下部屬幫他準備的食物果腹,少年金燦如攝入烈日光芒的雙眼看著大廳中來去的參賽者,隨即收回目光、抄起屬於自己的武器就往平日的練習場而去。

與其分神想這些渣渣無用的舉動,不如多把自己的力量磨得更加銳利一些,否則對上那傢伙時老是差那麼一點就能贏的感覺真是有夠不爽快...

所以嘉德羅斯發現了一件事。
他記起了那名神情總是很冷淡的參賽者名字。
『格瑞。』

從少年口中被念出的這個名諱宛如吹過凍原的涼風,溫度仍低但溶解常日封冰的土地已足矣。
嘉德羅斯一臉茫然,他低頭看著自己的胸口、感覺到心臟的位置有種莫名緊縮的錯覺。


從那天之後嘉德羅斯開始做了夢。
是的,夢,dream,『是一種主體經驗,是人類在某些階段的睡眠時產生的想像中的影像、聲音、思考或感覺,通常是非自願的。』*

少年的手指快速掃過螢幕上顯示的文字,那些繽紛鮮明的影像確實就在他入睡之後猛然襲來。
在以往躺上舒適的大床之後、閉上眼之後,在自己的那片眼簾後方、意識前方既堅硬又紮實,萬物俱無的黑暗,突然全都被那名參賽者悉數填滿。

格瑞。
這個凹凸大賽排行第二的傢伙,唯一具有跟排行第一的自己抗衡力量的參賽者。

他的武器是什麼模樣、攻擊的時候先手動作是那些,防禦的姿勢又是如何,眼睛是什麼樣的色彩、手臂上的肌肉如何運作,嘴角在防禦的時候總是抿著的。

這些全都一幕一幕以異常清晰的影像流竄過腦海,清楚到嘉德羅斯以為自己其實正待在一個黑暗的空間、看著某種紀錄儀器撥放出來的資料。

後來是聲音。格瑞開口說話的聲音、對戰時的喘息跟施力時的悶哼。
最近則是溫度跟氣味,曾經貼近到對方臉頰的那次對峙、關於格瑞身體上的所有資訊,彷彿都已被自己讀取,然後化為夢境。

於是嘉德羅斯從睡夢中醒來,而迎接他的是一個渾沌卻又感覺全然沒有休息到的早晨。

「咦,嘉德羅斯大人,你怎麼醒得那麼早?我正準備好你的早餐呢!」一直跟隨著他的部屬晃著頭以輕鬆的語氣詢問著,嘉德羅斯則以低氣壓壟罩般的聲音與表情開口「雷德,什麼時候那些渣渣會做夢、一直夢到同一個人類。」

面對嘉德羅斯突如其來的疑問,雷德歪著頭很快地回應。
「這不就是在說我對祖瑪嗎?」「...什麼意思。」

嘉德羅斯難得拆開食物的包裝之後會暫停下來,他注視著雷德的眼神難得的出現了一絲迷惘,這副光景讓一路照看這位相當不懂得身為『人類』情感的王的青年神情變得十分柔和。
「有時候作夢啊......就是你對一件事情有多上心的展現吧,我最喜歡祖瑪跟嘉德羅斯大人了,所以你們常常會出現在我的夢裡喔!」

聽完雷德的回答,少年只是眨了眨眼「所以那又有什麼用處?代表你的忠誠?」「這個嘛......」雷德停頓了片刻之後,選擇了最不干擾他的大人的答案。

「大人說是這樣那就是囉!」
一頭紅色長髮的青年將十指指腹對碰在一起,情緒激昂的回道,然而即使沒看到他的眼睛,嘉德羅斯也清楚雷德此刻的眼神肯定是藏了一些什麼的望著他。
因為青年不會將自己的想望壓過一絲一毫在他的身上。就跟夢裡的那個人看著他的眼神有幾分相似。

「都是些廢話。」
「哎呀真是對不住啦嘉德羅斯大人!等等要去西邊平原找獵物嗎?」「對。」

得到回答的雷德開心地將飲料遞給了嘉德羅斯,然後一邊哼著輕快的語調一面念著等等要幫祖瑪帶些什麼點心才好。
所以嘉德羅斯依舊沒有得到『夢』是什麼樣的一件事情的明確答案。

他只能一邊困惑著、一邊在睡眠時觀看已經不再是一片安穩黑暗的意識,他在夢裡無數次的遇見格瑞,然後跟對方對戰、然後得到對方的擁抱,
接著他在大戰裡一次的失誤,就要被地形劇烈變動的迷宮所砸下的碎石給擊落。

然後他得到來自了對方的援手,格瑞與他隔著飄浮在空中的無盡碎石遙遙相望時,對方眼中的那一份情感,和他在夢裡看見的『格瑞』分毫不差。
那是每當夢裡被格瑞擁抱時、夢醒之後總會殘留在背脊附近的一份溫暖感觸,既無用卻又美好得令少年的胸膛充斥著無以言喻的浪潮。

最終那洶湧的浪潮迫使人造之王夢見了凡人之夢,嘉德羅斯在那次之後做了一個夢。

夢裡的他和以往不同,夢中的自己和夢境裡的格瑞對戰時放下了武器,他清楚的聽到自己在彩色的夢裡開口的聲音,嘉德羅斯聽到自己開口說道。

金髮的少年看著對方宛如注視著全世界對他來說最為珍貴的寶物,眼神那樣的傲慢熾烈卻又飽含擔心懼怕。

少年心中關於情感的部分是一座褐黃色泥岩遍佈的荒涼高山,在那只有刀鑿深痕般的深谷有所到之處竄起無數橘紅火光的澄黃岩漿開始流竄,一點一滴逐漸漫經少年內心的那色彩,明亮得彷彿在歡呼。

那些高溫的足以融蝕萬物的岩漿來自最高山頂那處開始沸騰著的火山口,而火山口中央,插著一把銀髮少年所擁有的元力武裝、所見皆可斬的明亮綠色大劍─烈斬。

夢中的嘉德羅斯看著自己對著髮色如冰原、總是冷靜的對手開口說道。
「格瑞,我喜歡你。」

人造之王會夢見凡人之夢嗎?
這個問題無人知曉。
但是今日有某個少年夢到了關於自己的戀慕,他將開始明白這份感情,直到埋入心中火山的那把烈斬被熔岩吞噬、或是被對方收回為止。




解釋摘自網路維基百科
人造之王會夢見凡人之夢嗎這篇是我用自己很熟悉也很喜歡的敘事方式寫的一篇,也是陳述我自己對於嘉德羅斯對格瑞的感情的一篇,自己覺得寫的滿開心的XD

怎麼說呢...一直覺得瑞&嘉這組很可愛,一個一出生就被塞了王的重擔的少年跟一名外表很冷卻對人很溫柔的青年(17歲卡在少年跟青年中間、所以我用個青年代替XD),嘉德羅斯恐怕自己也不曉得除了因為格瑞很強以外、還有什麼會讓他一直只注意對方的吧XD而格瑞其實真的可以完全不要管這名自大又只會要找他幹架的少年,但他還是沒有選擇這樣做,這樣的兩個人總覺得很可愛呢w
雖然通篇自己寫的很歡、也不曉得有沒有把嘉德羅斯情感開始萌芽的部分好好表達出來教練我想要很會撼動人心的寫字能力啊,但要是太太們能喜歡就好啦><!!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