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巧-連隊在住

沉迷Unlight、狂吸凹凸,偶爾發發其他作品,得了攻受不分的毛病,節操已掉、無雷&幾乎通吃。

初訪建議先看自介http://t.cn/RXYvoFt

出產UL以連隊中心,伯恩/弗雷/里斯/迪諾/出葉主力開催中。
凹凸世界雷皇兄弟主,其他CP邊走邊看邊吃。

fo因為不習慣首頁洗太快(不好撈糧)所以很少按,不過搭訕留言聊天都是很歡迎的喔!

灣家人所以慣用繁體,連隊大鍋煮&文章各種攻受常逆是常態,開車常常都是小破車,敬請注意腳步。

與人造神的逃亡【格瑞&嘉德】

標題章節借用了張懸『玫瑰色的你』MV的章節手法,是個一時又手癢打的奇怪的青春校園風&之前挖給自己跳得腦洞的結合😆現代校園設定、比賽部分沒有考據,CP意味有但是不太明顯這樣~





我與人造之神的盛大逃亡

1.人造之神
2.我與『』、逃亡
3.我與人造之神的盛大逃亡

1.人造之神

「喂喂你聽說了嗎!」「你說那個嗎?有有有!要是真的我還超想試試看的啊!」

都市傳說的開頭都伴隨著雀躍與口耳相傳,最好是來點再來點震耳的蟬聲、跟青春校園怎麼說也說不盡的耳語。

百分之八十都一定會出事的學校頂樓風颯颯的吹過,銀髮的少年擺著一臉生無可趣的模樣,盯著遠方濃烈得像是一座要塞偽裝的積雨雲,很遠很遠的走廊他看見了嘉德羅斯和跟在他後頭的兩位監護人,金髮的幼童臉上有著這個距離看不見的黑色星星,據說是他要求轉學進這個跳級生眾多的校園時,向家長提出的唯一由自己決定的條件。

明明不要再見面就好了呢。
銀髮少年按下手機螢幕,碩大字體的校園傳說在討論版上鬧得沸沸揚揚。

『據說新來的金髮跳級生是擁有國家禁止的人體改造基因之子,只要能喝到他的血,智商與身體機能都會提升至少百分之五十。』

連可笑的笑字都懶得說出口的流言,沒有什麼人真的相信,但卻讓嘉德羅斯成為了校園中受人注目的焦點,加上原本就高傲的氣勢,和高中生們差了五六歲的孩童頓時真的成為了孤身一人、像是穿著新衣而被指指點點的國王。

然而那是他的選擇,格瑞又再次吸了一口鋁箔包上的吸管,比起鮮奶、保久乳的味道不算好,但已經是校園生活中最好解饞的選擇了,就像是一種妥協一樣。

對的,妥協。

所以我也沒資格對嘉德羅斯的所作所為批評些什麼。
因為那是對方自己選擇的道路。

2.我與『』、逃亡

簡稱為奧數大賽的奧林匹克國際數學競賽,是格瑞第一次見到金髮少年的契機。

青少年入選分組暫列第二的他,進入賽場確認自己的位置時、非常突然的就被比他矮上一些的金髮孩子揪住衣角,對方眉眼傲氣地彷彿宣告大事一般隆重的說道「喂,你叫格瑞對吧?跟我決個勝負吧!」

現在回想起來就是莫名其妙,哪有人會一見面就揪著人家突然要決什麼勝負?是要打架還是比數學題目?要比前者的話我真的是一隻手讓你都太多了。
因為練著劍道所以不常對人發脾氣、避免自己下了重手的少年心中默默吐槽著。

所以後來即使知道嘉德羅斯年紀比他還小卻已經是入選分組暫列的第一,他也沒有什麼太大的敬佩或是讚嘆,只是覺得特別麻煩。然後那抹闖進他視野裡的燦金特別清晰罷了。

也因此在中午休息的用餐時間,早來過比賽的大學場地多次,知道圖書館旁的小平台是個幽靜用餐場所的格瑞,一打開通往平台的玻璃門時,忍不住就要轉身離去。
「喔,你不是格瑞嗎!怎麼樣,要來跟我比出高下的對吧?」「......莫名其妙。」

端著自己的午餐,格瑞原本都要掉頭走了,然而對方看到玻璃門後穿著黑西裝、胸前似乎有著花朵圖案金色徽章的男子走過去時,突然躲到桌下的舉動讓他好奇了起來。

看著躲在桌下的金髮孩子十分警戒的盯著黑西裝男子的走動,格瑞嘆了一口氣就把午餐的托盤放到了擺著另一邊放著漢堡、薯條還有炸雞套餐的桌面上「......你幹嘛要躲到桌子底下。」「我不想吃那些什麼硬梆梆的餐點,我寧願來這裡吃平民渣渣們的食物。」

金髮孩子語氣倔強的解釋著,不過他稚嫩的嗓聲硬生生減了幾分話裡頭的霸氣,更接近這年紀的小朋友會使用的央求,「他已經走遠了,而且我坐在這個位置,他看不到你的。」

面無表情的盯著還躲在桌下皺著眉的孩子,銀髮少年掀開了自己的餐盒,舉起叉子慢條斯理地吃了起來。

「喔。」的應了一聲,對方便從桌下鑽了出來,他睜著與髮色相差無幾、甚至還要更加耀眼的金瞳向格瑞開口「我叫嘉德羅斯,目前青少年入選分組第一的嘉德羅斯。」「嗯。」

格瑞沒打算跟這孩子有更深入的交談,也不打算去問為什麼他會有剛剛的舉動,不過對方似乎也是一樣的打算,因此嘉德羅斯只是俐落地坐回椅子上去,金髮孩子小小短短的手指扒掉了漢堡的外包裝,一張開嘴就大大的咬下去。

似乎是吃得很開心的樣子啊......只是個普通速食店的漢堡,有這麼好吃嗎?
一口一口仔細嚼著焗白醬的義大利麵,格瑞這樣的思考著。

很久之後他才知道那是嘉德羅斯頭一回自己買的速食,還有所謂的硬梆梆餐點是指一客就足以抵十套速食套餐的高級西餐。

3.我與人造之神的盛大逃亡

「喂格瑞,來跟我比個勝負吧!」「你是神經病嗎......」
站在金髮孩子身後,一名絳紅髮總是笑嘻嘻的男子,與有著草原嫩綠髮色、面色淡然的女子像是早已見慣了這樣的場面,他們十分平靜的監護著此刻正十分不禮貌、用食指用力指向銀髮同學的小主子。

虧我多少還在擔心『據說新來的金髮跳級生,是擁有國家禁止的人體改造基因之子』這個流言,結果對方倒是一點都沒受影響啊......

格瑞一轉身便繞到了嘉德羅斯的背後,他練過劍道的雙手按在對方的肩上、按得牢牢地,所以即使嘉德羅斯也正在學棍術,依舊得被現實的體格差給制伏。
「每次看到我就是打架,你不膩,我都不耐煩了,嘉德羅斯。」「誰管你!我到現在還沒有機會跟你在正式數理比賽上分出勝負,那找你打架不是剛好嗎!」

對方猛然的就要轉過來跟格瑞辯說,不過肩膀還被格瑞用力按好,所以嘉德羅斯只能鼓著原本就偏圓潤的腮幫子偏過去瞪著格瑞。
在對方一片金燦的身上,在左頰上的純黑星子就格外突出。

此時被嘉德羅斯喊做雷德的紅髮男子接起了手機,對方總是笑嘻嘻的神情一瞬間斂了下來,隨即又恢復平常般地對著手機的另一端打哈哈「沒事沒事,對,我跟祖瑪有好好跟著嘉德羅斯大人的,請主子不用擔心,嗯,是的是的......」

不知為何聽到從話筒中、也還能依稀模糊聽見的渾厚嗓聲,嘉德羅斯突然停止了反抗的動作,低垂著那有著耀眼金髮的頭顱,身為局外人的格瑞自覺的放開了嘉德羅斯,而他的兩位監護人只是對看了一眼、然後把雙手輕輕地搭上了他小小的肩膀。
「沒事的,嘉德羅斯大人。」
「沒問題的,我雷德一定會保護好大人你的!」

嘉德羅斯轉身對著兩人點了點頭,然後把手遞向給同時將手伸向他的、似乎正在苦笑的祖瑪和雷德。

其實還只是個孩子的嘉德羅斯、在校園總是孤身一人的模樣跳進了格瑞的腦海中,他也說不上是為什麼,就只是有如所謂的『神明』踏上至高神所造的神龕之前,已經習慣注意他的銀髮少年一把撈過了嘉德羅斯的手,拉著對方就往他的兩位監護人反方向大步跑去。

其實真的也不是那麼喘的被格瑞拉著上了大風颯颯吹過的學校樓頂「格瑞、喂!格瑞!做什麼呢你!」

嘉德羅斯困惑的問句被清脆且冰冷的上課鐘聲打散在空氣裡,而回答他的,是格瑞此時聽起來意外有起伏的聲調。
「別吵,嘉德羅斯。你不是想要跟我比賽的嗎?」

一聽到對方的回答、金髮的孩子眼睛都亮了起來「喔你終於要跟我打了嘛!格瑞!」「不是,我沒有。我只是拉你上來吹風而已,要留不留隨你。」

看著自己一直想跟他比出誰更厲害的對方,雙手隨意靠在磁磚被維護完好的磚牆之上,盯著對方喜怒不驚的紫色眼睛,嘉德羅斯一瞬之間也有點忘了為什麼這麼執著於對方。

是因為格瑞的成績一直跟自己不相上下嗎?還是因為格瑞有練劍道,所以想跟他比比看跟自己的棍術哪邊厲害?還是因為......

在一直無人來打擾兩人的頂樓上抱肘苦思的嘉德羅斯,甚至沒發現格瑞下去買了自動販賣機的飲料又走了回來。

他在距離對方兩三步的地方就開口喊了「喏、接好了,嘉德羅斯。」「啊?」
早在意識反應過來之前手就伸出接過的、是一罐冰涼的果汁調味乳,格瑞看也不需看的拔了自己手上鋁箔包的吸管,俐落的插在封口喝了起來。

嘉德羅斯半晌也得不到就是望著遠方,只顧著喝飲料的格瑞的回答,他有點忿忿的插了吸管,一邊嘟囊著「比起這個,我還更喜歡可樂......」

然而他還是乖乖地喝下了對方請他的飲料,甚至在底下各棟教學樓都已經傳出了上課中的吵雜聲響時,嘉德羅斯還爬上了頂樓置放水塔的更高處,就這麼和依舊靠在圍牆邊的格瑞,像是兩軍對戰般一人一邊的對峙著。

樓頂的風還有些春寒料峭,帶著乾爽的質地吹得人十分舒服,就連習慣生活在全天都有空調調節內部的大宅內的金髮孩子,都不禁瞇起了眼享受這份大自然的恩惠。

對於課業跟校園生活幾乎就是一切的學生來說,翹課就像是一場小小的逃亡。

銀髮的少年拉著金髮的孩子,連他們也不明白為何要如此做的,進行了一場平凡人與人造之神的盛大逃亡。

「走了。」
「喔。」

喝完牛奶的格瑞喊了一聲,早已咬著空包裝晃著的嘉德羅斯應了一句,搶在對方踏到樓梯口之前竄下高處、兩三步就擠到了他的旁邊。
他們的身影彷彿並肩同行。




張懸的『玫瑰色的你』歌詞有很多部份好適合瑞嘉組,推薦大家去聽一下><!!雖然我功力不夠就沒有化用了XD〈喂

本來是要走更加詭異的校園青春都市傳說風格(嗯?!!),結果變成雲淡風輕的瑞哥高中生跟嘉嘉跳級生的相處段子,我想我大概需要看一下我的腦迴路XDDDD
總之這篇刻意留了很多空白的部分給大家自由想像,若是能傳達一點瑞哥跟嘉嘉彼此像是意外疊合的平行線、卻又因為對彼此的好奇而選擇繼續交集的感覺就好了呢w總是離題八百里外的我〈拖走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