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巧-連隊在住

沉迷Unlight、狂吸凹凸,偶爾發發其他作品,得了攻受不分的毛病,節操已掉、無雷&幾乎通吃。

初訪建議先看自介http://t.cn/RXYvoFt

出產UL以連隊中心,伯恩/弗雷/里斯/迪諾/出葉主力開催中。
凹凸世界雷皇兄弟主,其他CP邊走邊看邊吃。

fo因為不習慣首頁洗太快(不好撈糧)所以很少按,不過搭訕留言聊天都是很歡迎的喔!

灣家人所以慣用繁體,連隊大鍋煮&文章各種攻受常逆是常態,開車常常都是小破車,敬請注意腳步。

星之歌者【隱雷卡】

很久很久以前寫起來的星之歌者這個名詞,想想實在太是適合用來給卡米爾跟雷獅說個小故事所以便寫了,我流童話風格、幾乎都是代稱&一切架空~





朦朦朧朧的意識有如新生的星球,所有一切都還混沌不明、氣體塵埃碎石雜物都聚攏而尚未定成完美的球體。
他睜開眼的時候就只知道自己是活著的生物。

是該踽踽獨行在這廣大星河之中的生物,遠方的星星有其他生物活著的光芒燈火,但是都離得太遠太遠了。
因此他只能自己一個人、孤獨一人的獨行。

他的手邊有一盞油燈,還有一頂別上潔白羽毛的小帽子、他每天都會很珍惜的把羽毛裝飾梳理整齊再戴上,最後就是一條長長長長的圍巾與長袍。
除此之外他就只有他的雙腿,獨身一人的他就這樣的走過一個又一個的星球,試著走向那些發出生物喧鬧、有生活氣息的星球們近一些。

偶爾經過的星球上會有一些物靈向他搭話,於是他便將自己渴求與其他生物交流的想法提了出來。
他向那些物靈說出想法,會不會是因為自己說話的聲音太小,所以沒辦法呼喊其他或許長得跟他一樣的生物?

「那你可以試試看唱歌啊!」「......唱歌?」
「就是像這樣,你跟著我做一次。」

難以說明是什麼模樣的物靈張開了口,發出的聲音卻不是在說一個一個分開、清楚的文字,那是他頭一次聽到的說話方式,文字都串連在了一起、並且有了比表示語氣更加明顯的起伏,意外地是好聽的東西。

所以他也跟著開口『唱』了。

那個物靈跟他說明那就是歌唱、凡是生物都會自然使用的一種溝通方式。
「謝謝你呀!」「用不著客氣,小小一人旅行著的生物。」

得到了如此有意思的說話方式,他開始試著自己唱起了腦子裡能想到的東西。
就像是上一次經過的坑坑巴巴星球、可以巨大又能分裂成小小的物靈,還有無論何時都漂浮在漆黑宇宙中的閃亮星球,他都嘗試著用唱的方式表達出來。

但是他還是只有一個人。
舉著手中燈光微弱但是穩定的油燈,他覺得心裡好空、比只會說話的時候還要空。
他好希望有另外一個存在能跟他一起用唱的方式、交流所看到的這個美麗的宇宙;交流彼此所想的東西。

不然自己一人的歌曲實在是─

太寂寞了。
他記起了某個物靈告訴他的情緒語詞。

所以即使行走的星球上只有物靈,也沒有人可以跟他一起合唱,
他還是唱著,
所到之處不中斷的唱著,
像是呼吸那般自然而然地唱著,

他唱吟著新生星星眨著眼睛的模樣、唱出踏足的星球流星轟隆得震耳欲聾,唱響有風流經臉上時那份酥麻的溫度。

但是那已經走過大半星河的歌聲一直固定不下來、曲調總是像少了一些什麼,總也是唱不穩。
不過他並不氣餒,帶著別上潔白羽毛的小帽子,他仰頭唱向前方更加遙遠的星系。
雖然一直都只有他一個人的歌聲。

直到那一天,那一天有紫色的星星靠近了他站在的星球旁,在全部物靈與周遭星球都靜默的情況下,他聽見了那一個嘹亮的歌聲,如此有力且高亢的歌聲,他心裡想著原來他們的身體就是一個自成的『樂器』,能夠演奏出那麼遼闊、那麼清明響亮的聲音。

就像是聽說過的、那耀眼奪目的煙火破碎在高遠的漆黑夜空,讓人目眩神迷,不自覺的屏住呼吸。

無比燦爛的歌聲。

「你唱的是什麼歌?我總覺得我一定在哪裡聽過。」
「這是,星星跟約定的歌,我一路走到這裡的時候曾經在某個紫色星球上唱過。」
向著一直注視著對方、甚至最後忍不住唱和的自己,紫色眼睛的對方開口了。

『巡迴各星球的歌者。』
他們被物靈們這樣的稱呼著。

不知不覺間手邊只有一盞油燈照亮腳邊、頭上只有一頂別上羽毛小帽子,然後就是一條長長的圍巾與長袍的他,開始有了對方加入那很遠很遠的行走。

他提著燈走在後頭、而對方周身環繞著的紫晶色小火花就在他的前方成為更清晰的指標。

每當對方開口歌唱,那綁在對方髮上與自己帽上羽毛同樣潔白的頭巾就會高高飄盪起來,他會牽住對方朝他伸出的手,以往總也唱不穩的歌融入在對方領導的曲調中、成了穩定的歌曲。

他們共同唱出美麗無比的合唱曲,從他的眼底再到他的耳裡的所有事物都是他們歌頌的題材,每當他們走過的每一個星球、就能唱出一首又一首讚揚著星球的曲子。

他們一直一直歌唱,從清醒直到睡著,彷彿看著彼此就會有著源源不絕的靈感,直到被物靈們稱呼為『星之歌者』,他們都那樣不輟的唱著。


只是星星不是永恆的懸掛於銀河之中,就像是歌曲終有唱完的時候。

紫色眼睛的他胸口裡的星星是低溫澄澈的藍白顏色,他知道了自己的時間已經不多了,但是藍色眼睛的他還只是熾熱滾燙的鐵鏽紅,他還能唱好久好久的歌。

所以紫色眼睛的他說了、向著終於找到他的小小歌者說了。
「我要先去很遠很遠的星球了,但是那邊你還不需要去,所以你能答應我繼續的唱歌嗎?等你在所有星球都唱過歌以後,我就會來接你的。」

藍色眼睛的他握著小小的油燈,從學會唱歌之後第一次感覺到胸口的地方突然空了下來,可是他不能哭,因為他們只有在胸口裡的星星不見的那一天才會流下眼淚。

「好,我會一直一直唱著歌等你的,我會在每一個地方都唱著你教我的歌,等著你來接我的。」
「那就這麼說定了。」

所以小小的星之歌者唱著,知道的歌曲如果浮現到心中就張口唱出來、不知道曲調的歌就放在胸口裡面,等待著更遠的以後。

星之歌者學會了獨自一人唱完紫眼睛的他留下來的最難的歌曲以後,才知道原來胸口裡的星星顏色,對他們來說是什麼意思。

他走過的下一個星球有著奇妙的生物,他在那裡看見了自己出生的星星還有紫眼睛的他出生的星星,那些奇妙的生物用薄薄的物品把他們的樣子都留在上面,還幫他們取了所謂的『名字』。

「你們看,那顆紫色的星星就像是藍色星星的大哥,他們總是一起出現,就像是兄弟一樣喔!」那些奇妙的生物在眼睛前面舉著奇怪的黑色東西,看著遠方的自己說道。

他走過了好多好多的星球,終於知道了可以用一個詞來稱呼教給他這麼多歌曲的人。
紫色眼睛、而唱著非常好聽歌曲的他。

遙遠遙遠的星系中,至今依舊傳來你吟唱給予我聆聽的歌曲,那樣的溫柔、那樣的清楚明亮。
我像進入清澈潺潺溪流的小孩,至今無時無刻于這個宇宙裡領受你的聖歌洗禮。

「吶、雷獅大哥,我已經唱得夠好了嗎?足以匹配上你傳唱的歌曲了嗎?」
名為卡米爾的星星閉上了眼睛,他留下的淚水是最後一首歌曲的結尾。

恆常漆黑的宇宙有一顆超新星爆發出璀璨壓過周遭一切的光芒,然後重歸於靜默無聲。


很久很久以後,在某個曾經聽聞過星之歌者歌謠而誕生的星球之上,一個小小的皇子將他的手伸向了滿身是傷、正在以非常細微的音量唱著一首歌謠的幼童。

「你唱的是什麼歌?我總覺得我一定在哪裡聽過。」
「這是,星星跟...約定的歌喔。」

在牆角邊瑟縮的幼童抬起了頭,他望見了那片總是唱著歌時就能想像得到的深邃銀河,對方的眼睛就是那樣的感覺。
一臉神氣的對方朝著他笑了「我叫雷獅,告訴我你的名字吧!」「......我叫作、卡米爾。」

他們牽起的手連結起至今星星們的光芒依舊傳達至此的星球,那首星之歌者們的歌此刻互相唱和、開始了新的傳唱。





這篇裡頭用了很多以前我零零碎碎記下來的小句子,包括標題的星之歌者都是,感覺有種水到渠成、而看見卡米爾跟雷獅他們真的是星河中的歌者這樣的景色,總覺得有點感動XDD
雖然沒寫什麼雷卡談情的段子,不過對我來說這樣的關係是遠超過愛情跟親情、是更貼近我賦予他們關係的一種詮譯XDDD
偷偷說個星星的顏色暗指恆星演變期中的紅巨星跟白矮星,加上超新星...大家百度一下就知道了ww
雖然本身寫起來還是力有未逮〈像是後段消失應該要寫得更細膩一些ww,但是希望這篇能讓大家感覺到雷獅跟卡卡手牽手,在星河中唱合的美好就好了呢><

然後日常求聊天,最近總覺得好安靜啊希望能跟大家多聊一點><!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