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巧-連隊在住

沉迷Unlight、狂吸凹凸,偶爾發發其他作品,得了攻受不分的毛病,節操已掉、無雷&幾乎通吃。

初訪建議先看自介http://t.cn/RXYvoFt

出產UL以連隊中心,伯恩/弗雷/里斯/迪諾/出葉主力開催中。
凹凸世界雷皇兄弟主,其他CP邊走邊看邊吃。

fo因為不習慣首頁洗太快(不好撈糧)所以很少按,不過搭訕留言聊天都是很歡迎的喔!

灣家人所以慣用繁體,連隊大鍋煮&文章各種攻受常逆是常態,開車常常都是小破車,敬請注意腳步。

煙火食【雷&卡】

怠惰了好久來發發文,是雷皇兄弟離開雷王星後的一點私設,基本上親情向偏非常些許的雷卡,主題其實是美食〈咦?







出逃雷王星後的第一件事並不如眾人所揣測的那般如史詩般的展開,像是什麼在另一個鄰近星球拓展威望、或是用早已積攢豐富的資金去買一艘足以搭著兩人航向宇宙的船隻採購之旅,事實上雷獅海盜團最初的成員─雷獅和卡米爾,他們轟轟烈烈離開、自立門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吃飯,而且吃的還是說起來在許多星球上都能看到、普通到再也不能更普通的民間吃食,撸串。


距離雷王星幾光年、既在可以被皇室的搜索艇找到的範圍,卻又因為地處邊陲,微妙地被排在了尋找清單最後尾的某顆小星球,在規劃逃離路線時因為這個地利之便、加上物資相對便宜的關係在航行圖中被圈起了多次,最終他們便是選擇了在這裡暫時落腳以恢復精力。


「大哥,你覺得哪一間好呢?」

身為平民出身的卡米爾比雷獅更多了些在街道上討生活的經驗,因此不至於對著一片半生不熟的吃食小店發愁,街道上吹起的風已經捎上了初冬的絲絲寒意,把圍巾拉高後少年瞄了一眼掛著各色招攬顧客標語的小街,看起來不怎麼起眼的店家比鄰燃著營業中的燈火,照在川流不息的人們身上、形成了一種朦朧的溫和色光。

認真地瞧過了幾家店內的擺設、站在卡米爾前頭的雷獅有點訝異這條都只是些小吃的街道、也可以像是雷王星主要商業大道那般擠得水洩不通,而且只要是能看見用餐人群的店家裡,裡頭正在吃飯的每個人臉上幾乎都是帶著笑容的。


無論是穿梭在桌與桌之間、手上端著一盤又一盤菜餚的店員吆喝聲,或是坐在小椅子上的小孩子吵著要加點心的哀求,還是有人交頭接耳討論起多條魚、少點盤青菜的低語,這些對於雷獅來說都有點新奇。

畢竟在皇室裡,用餐時間向來都是一片蒼白的寂靜,回想起來他跟母后父皇不用說、跟其他兄弟姊妹更是,吃飯時他們彼此之間的間隔都大到足以再坐入一家子。

彷彿那連些許刀叉碰撞聲都擠不進的長長餐桌就是皇室成員各自的領地,即使是一起用餐的家族,也是固守自家池城的王族、互不可侵犯。


放下了思考時無意識撐著下巴的手,認真巡過一回店家的卡米爾就駐足在雷獅再往前跨出一步便可抵達的路口,少年轉而壓低帽沿的習慣動作讓他看起來格外的有警戒性,但對上一個聳肩就朝他走來的雷獅之後就變得柔和了些許,「你有什麼推薦的嗎?」「那......看大哥想吃麵食還是飯食,或是其他的選擇也滿多的。」


整個小路上賣吃食的店家大致上都看過的少年,比出著手指簡單的說了幾種常見的選項,然後注視著還在環顧周圍的雷獅,等著對方說出關於今晚他們晚餐會落在何處的答案。


這條小路上店家多是簡單隔間的小屋,有的甚至是搭個棚子就做起生意的。

那些食物鐵定是過不了皇室用餐時衛生檢驗的關卡,卡米爾在心中忖度著或許慣於生活在錦衣玉食環境下的大哥應該沒什麼興趣,然而和他預計的相反,初見這般光景的雷獅固然對販賣的餐食乾淨程度與幾乎沒有裝盤擺飾感到詫異,更多的卻是覺得目不暇給。


他領著卡米爾信步踏在小路,向著在人群鼎沸聲中一股清晰且從沒聞過的食物香味筆直前進。

「這個味道挺特別的,我們去看看。」「沒問題,大哥。」


在人群中走得穩妥的兩人最後停在了店裡早已滿座、而外頭卻還有人在等候用餐的一家烤串店,忙著上菜的店員們在狹小的店內來去,手上就是數十隻各色的食物串、不斷地隨著遞單放到了客人的桌上,才興致盎然瞄了菜單兩眼的雷獅和剛要開口確認的卡米爾,就讓一個吼著嗓子但態度很親切的店員小哥連拉半推到對邊已經有人坐的桌子入座了。


「抱歉啊!今天人特別多,不過你們年紀小、還在長個子,先吃飯不會有人說什麼的。」

「我們─」「沒事沒事,小朋友你們坐,大叔我們就這幾個人而已。」

對面幾位爐子上的肉烤串都已經泛著烤到熟後的潤澤油光,已經走了好一陣子都還沒吃飯的兩人頓時感到口中一陣唾液湧出,那幾位比他們年長許多的男子們大方地拍了拍桌面表示無需在意、讓本來想開口婉拒的卡米爾沒再說下去,他轉頭看著雷獅,他們坐的桌子和四邊的桌都隔著一條不到的走道,其他人光只是稍微動作大一點的倒個酒都會推攘到隔壁桌,卡米爾滿眼擔心,他不曉得對方是否能習慣這種摩肩擦踵的環境。


結果臉上笑意絲毫未減的雷獅把看了幾回的菜單直接塞在卡米爾的手底,愉快的說了「我覺得這個叫烤串的食物挺有意思的,我們就吃這家吧!卡米爾。」「...好的。」


雷獅眼見卡米爾點了點頭,便迅速的在菜單上比了幾下,招呼他們倆坐下的店員眼明手快的過來、記下了他的點單便轉頭朝廚房走去。


整間店在空氣中充滿著各式肉類與蔬菜被火逼出的油脂香氣,不用看到一塊一塊整齊串著的烤串在火上炙烤就已經格外撩人食欲,加上那些大把大把的香料豪邁地被潑灑在上頭,四散出對於雷王星出身的兩人從未聞過的奇異香氣,在在都讓兩人胃口大開。


相較於雷獅自然的坐姿,卡米爾坐著的姿勢則有些拘謹,但等著上菜的他們同樣都睜著眼、充滿興致的觀察著四周,店內有人點單之後、有些裹著濃稠醬料的烤串會被擱在已經被刮花的大盤子上,可以文雅的說是豪邁不做作、直白的說就叫隨便,而在餐桌中央放著焰光的火爐熱浪炎炎,猛烈的熱度混著人群的吵雜說實在的真談不上舒適,但兩人坐在擁擠的矮桌旁,置身於其中卻能被一種打從心底踏實起來的情緒給渲染,像是回到了遠古時代那種人群圍著溝火、共同分享食物的營火時刻一樣。


如此小小的空間被人的體溫跟燒烤烤串竄起的熱氣擠得暖烘烘的,體溫本來就偏低的卡米爾忍不住在外頭滲進來的寒風往身上吹,下意識的往雷獅身邊坐近了一些,「怎麼,你冷嗎?」「...啊!大哥抱歉...」


意會過來自己僭越了的卡米爾慌忙地正要挪動身子,卻被雷獅尚未拿取任何食物的手一把抓住「跑什麼,坐過來點,不覺得跟這些人一樣,這種東西就是挨在一塊吃才更有氣氛嗎?」


卡米爾才想要回雷獅一些什麼,卻被店員一聲『來囉!』和對面的人大聲的詢問打斷,「小哥你這樣不行啦!你不是跟旁邊這朋友...還是你弟弟來吃飯的?大叔我跟你說,來這裡不吃這些就虧了,來來來,店員小哥,給他們再上一份招牌!」


男子開口明顯帶著酒氣,他還大咧咧的隔著桌子拍了拍雷獅的肩膀,原本緊張著雷獅是否會生氣的卡米爾正做好要阻止對方的準備,沒想到而雷獅卻異常高興的接過對方遞過來的寬口酒杯、一口氣乾了對方自來熟地碰過來的酒杯,「沒錯,他是我弟,我帶他過來吃飯的。」

連快被擠到板凳邊緣、這種平常絕對會引起他不爽情緒的狀況都像不存在一樣,他對上卡米爾的眼閃閃發亮著。

算算自己即將要邁入成年階段了,卻自始自終沒能好好跟卡米爾在同張桌子上吃過一頓,雷獅看著連在吃飯時也沒放下警備、隨著自己出逃雷王星的堂弟,開口問道「卡米爾,你有什麼不吃的嗎?」「這倒是沒有。」


「好,那就挨個兒點遍吧!」雷獅對著卡米爾笑笑,隨即得到了對面男子們的讚賞,「呦小哥你上道,大叔我請你們喝酒吧!」


食物的香氣和燒烤爐溫暖的火光交錯著,在觥籌交錯間、少年那已經不再是皇子的兄長笑得毫無架子。

是的,這就是放棄了安穩的錦衣玉食帶他出逃的大哥,是從那彼此之間割據得遙遠的餐桌上走了下來,爽快的說想要跟自己一塊擠這個小地方吃飯的雷獅。


看著雷獅咬了一口烤串之後眉眼都展露出了開心的弧度,終於放下不曉得兄長吃不吃的喜歡的擔心,放鬆下來的卡米爾拿了一串雷獅特別喜歡的口味放到了爐子上「我幫大哥烤吧!大哥先吃。」「不用,一起烤更快,而且你也累了一天,當然得一起吃了。」


雷獅只留下咬了一口的烤串,剩下第一批先熟的都放到了卡米爾的面前,「好,那我也開動了,大哥。」「快吃吧!吃完了還有很多事等著我們呢。」


雷獅海盜團最初的成員就是這樣吃了創團後的第一餐,他們在簡樸而狹窄的小店吃著滾燙而香味撲鼻的烤串,不是隔著遙遠身分藩籬的皇室成員,而是同為兄弟、同為雷獅海盜團的成員,雷獅和卡米爾,他們肩並著肩擠著一塊兒吃飯,那是他們記憶中非常美味的一頓飯。

帶著烤串微焦與香料的香味、還有彼此在身邊的溫暖。





這篇發想是之前看了介紹撸串的節目,因為是雷獅喜歡吃的、而且之前官方問答也有提到大概雷獅以前在皇室沒見過這種料理,所以腦洞了最開始雷獅跟卡卡離開後、在吃飯時遇到烤串這種料理的段子XD

雖然寫得有點倉促,但是希望還是有把雷皇兄弟倆能跟彼此一塊吃飯的喜悅表達出來就好啦!XDD覺得出逃之後兩個人互相扶持、一塊闖天涯真的是太可愛了><!〈好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