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巧-連隊在住

沉迷Unlight、狂吸凹凸,偶爾發發其他作品,得了攻受不分的毛病,節操已掉、無雷&幾乎通吃。

初訪建議先看自介http://t.cn/RXYvoFt

出產UL以連隊中心,伯恩/弗雷/里斯/迪諾/出葉主力開催中。
凹凸世界雷皇兄弟主,其他CP邊走邊看邊吃。

fo因為不習慣首頁洗太快(不好撈糧)所以很少按,不過搭訕留言聊天都是很歡迎的喔!

灣家人所以慣用繁體,連隊大鍋煮&文章各種攻受常逆是常態,開車常常都是小破車,敬請注意腳步。

給予承接火種者之祝福【里斯單人】

參加了有太太主揪的里斯慶生會上發送的無料,以冥闇之鏡影2017為發想的前輩單人段子,活動台詞劇透有~






        「那麼請熱月誕生的戰士們,今晚請記得在約定的時刻到大廳門口左側等待,謝謝。」

帶著弗拉姆的少年侍僧一如往常的笑容可掬,在早餐每個人都各忙各的時刻宣布了聖女之子的指令,於是乎坐滿了長長餐桌的戰士們、都以布勞能夠看到的方式做了回應。

        雖然回答的方式熱情度參差不齊,少年侍僧仍不減絲毫的笑容,確認所有人都知道今晚的活動後,就點頭推著餐車離去。

「那麼、祝各位用餐愉快。」

        同為沒有被安排任務的熱月壽星一員的里斯,在婉拒過其他連隊戰士的邀請後,便帶著豔紅劍身的武器離開了宅邸,打算挑戰上一次沒有成功獨自捕捉的、有如海中軟體生物的熾天使魔物。

        青年走在熟悉的道路上,挺直著腰脊、穩健的踏著步伐朝著能發現到魔物棲息之處的區域走去,不過在他瞥見踏上的一塊連接區域,草地顏色與週遭比起來是不自然枯萎詭異的土黃色時,馬上就是腳步踏空的感覺襲來了。

        踏空的瞬間,宛如失真的古老相片色調撲天捲地襲來。

        散發出扭曲四周黑白光輝的漩渦狀入口一瞬間便吞噬了戰士。

        舉目所有一切都陷入深沉、深沉的黑灰焦黃色調中,除了天空與大地以外,世界的一切皆已反轉。當里斯恢復意識的時候,已經來到了十分眼熟的一片大地。

        「搞什麼,怎麼又是這個奇妙的地方?」

那是與自己的闇影對峙過的地方,太過特殊而古怪的對戰讓里斯記得十分清楚。

        畢竟可不是什麼時候都有機會,能跟會開口說話的、長得跟自己一樣的影子面對面啊。

在心中感嘆了一下,里斯拍了拍不知道什麼時候沾到身上的碎草屑,便向四周巡視著狀況。

        彷彿有種迴盪在心臟底部的聲音傳來,里斯下意識地抓緊了胸口處的制服,他在上風處撇見了一抹影子。

        「你是……那個影子嗎?」

        對照著自己的存在、色調卻失真的那名『戰士』微笑著,既不是擁著自信、也不是鄙視一切的神情,就只是空蕩蕩的映照著自己。

        里斯看見在不久前討伐成功、成功取回自己存在時對峙的那名影子,就這樣一動也不動的站在距離約莫三阿爾雷不到之處,影子手上燃著的火比起里斯戒備著而升起的火,顏色更加澄明、卻沒有絲毫的溫度感。

        『我要燃燒一切,你、聖女、還有那個人偶......』

        從對方絲毫未動的口唇沒有傳來任何聲音,而是如同山谷回音般的直接進到了里斯的耳裡,「嘖,這不是那時候的台詞嗎?」

        影子一動也不動,海市蜃樓那樣僅停留在原處。

        隱約還記得自己當時回了對方什麼,不過現在的里斯只覺得沒有了當下追逐影子時的焦躁,他看著仿照著自己所做出的虛假存在,展開了手上的火焰,不慌不忙的說了一句。

        「我拒絕認同你是我影子的存在。」

        青年手上那屬於人間的焰火吞噬了依舊微笑著的影子,當影子完全被火燒盡時、這個世界的色調頓時明亮了一階。

        里斯注視著那個過程,揚起了瞭然的笑容。

是要我好好記清楚這次的提醒嗎?

        被喚作王牌的青年隨性的將刀甩上了肩頭,露出了迎戰有些頭痛的小困惑的無奈神情,輕鬆的邁步朝前方出現了空氣被熱氣歪曲的地方靠進。

        果不其然的,在里斯視線可及的地方,如同方才影子消失般毫無聲息、又一道影子就這麼出現在空氣被歪曲的最嚴重之處,色調失真的操縱著烈焰的『戰士』,佇立在本體的面前,而這次的距離已經近到不及一人身高了。

        影子的里斯緊抿著唇,只是用著注視著更遠之處的凜然眼神望向里斯『你也知道的吧?這個破壞衝動才是我的本質。』

        你不可能逃離擁有巨大力量的誘惑的,同一出處的我。

        真是多謝啦,這句話我真的是聽了不下數百次呢……

        里斯在內心與對方對話著,現場什麼聲音也沒有,因為那是只迴響在這名聖騎士心中的殘音,是來自不知名處的祝福。

        具有強烈熱量的火焰突然從里斯的身上迸發開來、一路筆直往前方燒去,將沒有任何動作的影子團團包圍而加以吞噬。

「能確切明白並正確使用的,才是我真正得到的力量,你別搞錯了。」

        熊熊燃燒的火海之中彷彿飄出了一點點的黑灰,然而飄上天際的那些細小之物也一樣,將這個世界染成了更加明亮的色調。

        啊,真是麻煩啊,這個能力。

里斯點燃了棲息在指尖上端的小小火苗,然而他卻是傲笑著。

        比誰都還要強大的力量、必定伴隨著失控與盲目的副作用,那是無數的神話與寓言早已諄諄叮囑的,所以他不會不知道,屬於自己的這份能力有多麼危險。

        但是就跟夥伴們和長輩們所教給他、與人們互相合作的知識一樣,青年也確實的學習到了如何與這份能燒毀任何阻礙的火焰相處的方式,如今只是再一次的提醒自己,千萬別忘了初衷。

千萬別忘了自己的能力擁有失控的危險性。

        里斯的嘴角勾勒出一抹微笑、像是無可奈何的搖了搖頭,隨即在這個已經明亮得宛如高山之頂迎接朝陽的世界,隨意的坐了下來。

        最後一名影子踏著喀沙喀沙的腳步聲,就這麼的站在他的面前。

        「謝啦,雖然有點煩,不過你們給的警告,我明確的收下了。」

揮著有點俏皮的手勢,里斯對著仿照著自己而延伸的歪曲影子露出笑容。

        『我能操縱火焰、』
         不因此自滿、不盲從狂喜、明白能力重量、記住衝動警告。

        最後一刻變得是里斯真正照著鏡子時的倒影,影子發出的迴響與里斯一直以來謹記在心的告誡連接在了一起。

        然後影之戰士成為了一團純澄豔彩、在空無一物的這個明亮的世界燃燒起來。

里斯俐落的跳起身來,一把抓住了那溫暖的火焰。

        脫離了奇異之處、再次回到了星幽界的戰士點起了手上的火苗,在染上漆黑色彩、方便戰士辨識時刻的天空之下,步伐輕快的踏步走回正準備為熱月誕生的戰士們慶祝的聖女之子宅邸。

        名為里斯的戰士所燃起的焰火,越發的純粹。






再次感謝小艾太太舉辦慶生會還製作了精美的無料!!

這篇文是融合了對於活動當中里斯前輩與闇影對話的個人感想所寫的,面對戰士歪曲的影子,里斯是拒絕了影子(作為仿照自己的虛假存在)&對闇影始終是都是述說力量需要正確的使用,因此聯想了這次的闇影帶給里斯的衝擊比較偏向於『警告』這個詞,比誰都還要強大的力量、必定伴隨著失控與盲目的副作用,我想前輩就是因為確切明白這點,才能以這樣高度自我覺察的方式面對闇影吧!

自己覺得這篇把前輩寫得很帥氣嘿嘿XD


评论
热度(3)